满洲八旗

五步一楼十步一阁的快lo~~
对了,我是高冷的古风写手。骗你我有什么好处?

For you

破镜重圆//明明不想再见,但在职业逼迫下不得不再次抚上面庞 呼吸相闻


宁愿背负骂名 也要护他纯洁的 “二次上升期”明星 朴灿烈 X 独自舔舐伤口 不愿卑微脆弱的 资深化妆师 边伯贤



 

 

3、

        “不用戴口罩。”

        朴灿烈说。

        低沉雅磁的嗓音似乎对边伯贤没有任何蛊惑的作用,边伯贤置若罔闻手脚麻利地套上了黑色口罩。

        这就是那日日夜夜苦绕耳畔的、无数次让人哭到啼血想要忘却的声音啊。

        这就是那个把我搂进温柔乡、却又把我推入罗刹海的宿命人呐。

        这次,我边伯贤,一定会走得温柔又决绝,仿佛从来就没有过那被世人唾弃、厌恶的瓜葛。

        口罩下的糯齿下意识地咬了咬下唇。

        朴灿烈知道边伯贤戴口罩的习惯。

        以前的边伯贤面对未熟识的客户时,会出于对方可能介意自己气息的考虑,戴上口罩以示尊重。但此时的边伯贤显然不是为了什么尊重,只不过是连一个气息都不愿分给朴灿烈罢了。

        朴灿烈心里清楚得很。

        戴上口罩的边伯贤依旧是很灵秀的,半垂着眸子认真的拨弄着兵马俑般五花八门的瓶瓶罐罐,碎发依旧看起来那么柔软而又蓬松,黑色口罩勾勒出鼻尖和下颔的轮廓,流畅又柔和,却又看不彻底,仿佛眼前的人儿是今早醒来见到的第一缕朦胧晨光。

        “把口罩摘了吧,戴着难受。”

        无动于衷。

        边伯贤的礼貌和疏远让朴灿烈想要伸出的手都觉得冒犯、不合时宜。

        伯贤,看看我啊,伯贤。

        “等下,”

        朴灿烈拦下正准备给自己上妆的边伯贤:

        “这些化妆品不是我的。”

        边伯贤调着底液没有抬头,温柔地笑着应道:

        “哦?朴先生有自己的私人化妆品?” 

        声音轻缓又温暖:

        “带上来了吗?我可以看看适不适合这次的风格吗?”

        朴灿烈眉头一拧:

        “你明知故问。”

        “我?”

        还是头也不抬。

        “朴先生是不是误会了什么。”

        “在你那里。”

        “嗯?”

        边伯贤终于抬头,眼底尽是说不出滋味的疏远:

        “朴先生怕是弄错了什么,我这里没有了——请尽量避免沟通,我要上妆了。”

        没有了?!

        朴灿烈咬着一股闷气,边伯贤分明是在气他!……或者,就是实话。

        确实呢,自己没有资格要求边伯贤再留着他们的记忆。

        边伯贤屏住呼吸,轻轻地凑上前来,凉凉的指尖触到温热的肌肤,带着底液滑腻的质感顺着面部的轮廓而下,抚摸,晕染,一层又一层,轻轻地点触,微凉柔软的指尖努力把眼前的人铺绘成自己喜爱的样子。

        却是格外有技巧地错开了所有的视线交汇。

        终是顶不住朴灿烈过分坚定地凝视,边伯贤无奈地开了口:

        “朴老师,请闭上眼睛。”

        没有依言合上的桃花眼,终于等来了那对下垂眼的垂青。

        “伯贤……”

        “叫我边老师。尊重前辈。”

        “你只比我……”

        “闭眼。”

        朴灿烈瘪瘪嘴,老老实实将眼合上了。

 

4、

        “好了。”

        边伯贤用手修了一下朴灿烈的唇形,通体观察了一番后道。

        浅眠了片刻,朴灿烈缓缓睁开眼,一副阴暗风的妆面扑入眼帘。

        一大一小的瞳孔,浓重又恰到好处的眼线,眼角勾了一个诡异的图纹,嘴唇的颜色铺染暗沉而自然,像是结了痂的豁口。不得不说,资历就是资历,边伯贤对朴灿烈这次新专辑的风格拿捏得很到神韵。尤为这对唇,是边伯贤最满意的。天知道他描描画画配色晕染了多久,才会有这种死血结痂的感觉。

        谁知朴灿烈迷上眼对着镜子巴眨巴眨,压着眉毛对边伯贤说:“这个色号……不太好吧。”

        是吗?

        边伯贤又仔细看了看。

        哪有!

        还是抬手打算再修一下唇形。

        “没毛病,就是这样的……朴灿烈你——!”

        朴灿烈居然反嘴咬住边伯贤正在修唇形的手指,一双大手稳稳地擒住了他的手腕,将口红稀乱地糊蹭到了边伯贤的手指上,随着那温热的触觉,原本白皙的手瞬间被蹭满了深深浅浅的血红色。

        本来想失声大叫的边伯贤忽然意识到化妆间还有好十几双眼睛,立马龇着牙闭嘴了,和朴灿烈单方面互瞪。

        边伯贤眼神锐利,朴灿烈玩世不恭。

        几十厘米的空气里,两人已经目光对决过数十回合了。

        “边前辈……你怎么了?你的手……”

        一个女后辈小心翼翼凑过来关心道。

        边伯贤一时语噎。

        饶想朴灿烈却转过头来,笑得如夏日明阳:

        “我不喜欢这个色号,还给他。”

 

 

5、

        “伯贤。”

        金俊勉的声音从手机那头传来。

        “哥,什么事?”

        边伯贤肩膀夹着电话,不想让沾了亮粉的手指污了手机。

        “有个随车的差事,公司派给你了。”

        “哇啊!”

        边伯贤诧异地呼了一声,心情大好,不自觉地转起了手中的眼线笔。

        “哪个大牌那么阔气,公司会把我派给他?”

        边伯贤是公司里面比较昂贵的造型设计师兼化妆老师了,一般能碰得到他手指头的,不是娱乐公司旗下大红大紫的一线明星,就是拿着英镑当床睡的支票玩家。可尽管门槛如此之高,他仍是每天忙得团团转。

        别人画的是简笔,边伯贤画的是超现实主义兼达达主义兼表现主义的抽象派世界名画,还是要点脑力成本的。

        所以这随车啊,对于边伯贤来说是件垂涎已久的好事了。不需要高精尖的舞台妆,不需要太考虑什么艺术美感,只需呆在车里跟人跑,掐点把人拖回来补补妆,终于把爱因斯坦从相对论里面拉了出来,换了一个帮初中生写数学作业的好差事了。

        只要屠夫不嫌贵,牛刀其实挺愿意杀杀鸡的。

        “你问我,哪个大牌……这个,就是灿烈啊。”

        小学妹们眼睁睁地看着被围在中间的边前辈咆哮着跳起来,将那支价格不菲的眼线笔往地上一砸。




诶诶诶对象质疑你的口红💄色号算不算钢铁直男(?)

评论(2)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