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洲八旗

五步一楼十步一阁的快lo~~
对了,我是高冷的古风写手。骗你我有什么好处?

Happiness&Delight

        灿白真实向甜文 由灿白真实事件改编。


        甜度:《Be My Love》EXO-CBX


5、水火相容


         初夏,暖气流西南而上,挟着北美夏威夷群岛的暖意,掠过了深蔚的太平洋。


        恬静姣好的绿洲好如轻柔缰绳,套住了来势汹汹的野马尘埃,竟惹得那凛冽的狂风收住了挥涌翻浪的猛动,泊港般潜入明媚的汉城,绕过林立的楼宇,擦过绿莹莹的油樟叶梢,撩着男孩的衣领,摸过他的嘴角。


        跋山涉水劈波斩浪,便敛下涂着血迹的铠甲,用尽平生不曾使过的最温柔的解数,换一世厮守长情。


        十九出头的边伯贤亦是青涩,清凉干净的蓝格子衬衫折到手肘,微微泛白的破洞裤露出白晃晃的膝盖,却是将纽扣直扣到最上一格。


        “不热?”


        “还好。”


        穿着圆领运动短袖仍觉得有些燥热的大个儿瞅着最上面那颗一丝不苟的纽扣,特别无脑地和它杠上了。


        “热!我穿这么点都热!”


        “我偏寒。”


        “哦莫,巧了,我偏火,哈哈哈。”


        “难怪难怪,”边伯贤仿佛解开了干古难题般瞪大了他的下垂眼,“我就说空调怎么调这么低,大夏天的冻死我!”


         “这样吗……”


        仔细反省一下,自己明明有但心伯贤习惯不了偏低的室温而刻意调高了啊……还是冻着他了?


        “难道暻秀不凉吗?他也是火体?”


        ……


        问到知识盲区了。


        朴灿烈倒不记得都暻秀有没有抱怨过这北极室温,不知究竟是他懒得说还是住的惯,只好斟酌一下措辞:


        “他……定力好。”


        “定力好是什么魔幻解释哈哈哈,”男孩被逗笑了,“看样子为了生命安全,我和曝秀要发动公投,把你票出去哈哈哈哈……”


        “残忍……”


        185委屈。


        “水火不容!”


        “磨合!要磨合!”


        大个儿急得两手乱划,每根手指都在竭尽全力地解释着自己的无辜,眼睛里的委屈都快化成实质了:


        “没有什么是磨一磨合不上的!”


        “哦?”男孩坏笑着挑眉,抬手搂过大个儿的肩膀,“怎么磨?”


        年轻气盛的男孩子总有些爱随时开腔,明明已经习惯了隔三差五收到洋溢着青春活力的特殊电波,但从边伯贤这里放送来的,却总会一不小心引起朴灿烈的共振。


        我怀疑你在开车而且撩到了185大总攻,但除了老脸一红之外我没有证据!


        “到时候啊,你边哥一定会找关系把寝室里面的空调花重金包下来,你就卷被窝铺盖躺练习室里凉快去。司马村福地,水帘洞洞天!”


        男孩霸气地将手一摊。


        状似无意地握住男孩修长柔软的指尖,将那桀骜的手压了下去,低沉的音色里满满都是没有原则的无奈和溺爱:


        “好,我就是关系。


        “把最上面那粒扣子解开,露出锁骨,会很好看。”


        男孩心里一咯噔。这是反撩吗?


        天晓得,这被窝铺盖,一卷就是青丝白首。


   


6、嘘——!


        “走走走,咱下馆子去!”


        边伯贤拽着朴灿烈的胳膊,雀跃着将他拉向一家不起眼的小面馆。


        朴灿烈的姿势像极了遛狗时被撒欢的狗儿牵着跑的狗主人。


        这比喻是不是不太好……摸摸鼻子。


        那好吧,我是一只大puppy,他是一只小puppy,大puppy被小puppy撵着跑。


        白底翻蓝的帆布鞋跃进这间小小的拉面馆,扯进了另双亮橙色的耐克。


        店面不大,但称得上干净整洁。


        牛皮纸灯憨憨实实地悬在不高的天花板上,隔着渺渺的蒸汽补充着照不进室内的天光。


        老板娘系着围兜盘着长发,在牛皮色的灯影里挥开画着毛笔字的半门布帘,两手夹着三碗面送将出来。


        恰逢边伯贤扒来一顶凳子坐下,妇人将手蹭了蹭围兜:


        “小伙子,来啥?”


        “三鲜,不要黄瓜。”


        “我牛肉。加辣。”


        “得嘞!”


        妇人一低头,又挥开帘子进去了。


        面馆大概是都市人最实在的地方。


        不论帅男靓女,在这逼仄狭促的空间里,安静而认真地热闹着,吸溜声、哈气声此起彼伏,一浪接着一浪啊,在外人面前的形象全部都暂搁在面馆的木桌上,先和诸位陌生人吞了这碗烫粉再言罢!


         热闹的地方往往是滋生甜津津小秘密的地方。


        亮橙色的耐克在桌下挪了挪,悄悄移到白底的帆布鞋旁,撒娇似的蹭了蹭。


        一声轻笑,帆布鞋好玩般蹭了回去。


         你一来,我一往,一来一回磨磨蹭蹭间,两双鞋在桌下闹翻了,却不知是什么默契,两人都不约而同地假意正襟危坐着,憋着笑在不为人知的暗处掀翻了天。


        只有两个人知道的快乐总是那么令人心动。


        “小伙子!三鲜牛肉都来咯!不带黄瓜的三鲜,加辣的牛肉!”


        老板娘从挥开门帘到两碗面摆上桌,恰好尾音言尽。拉面的浓香接着瓷碗落桌之声扶摇腾上。


        突然的吆喝一不小心打断了两人一直憋笑的那根弦,就这样在老板娘的注视下,两人一齐爆发出压制不住得大笑声。


        “乖乖,”老板娘回过神来调侃道,“搁什么事这么好笑,净搞得人看不明白,学那小情侣模样儿倒是怪像!”


         言罢,妇人调笑着忙碌抽身,留下二人对着热面“嗤嗤”笑着气声。


        不知是谁不小心笑大了,便长江后浪推前浪地莫名勾起笑瘾来,病毒般交叉传染,竟是一时间乐得停不下来。


        “好停!!”


        边伯贤强行忍住即将冲出牙关的笑意,双腿敏捷地一把夹住又要作妖的某人的脚:


        “吃面!”


——————————————————


        “伯贤儿,”朴灿烈突然开口,“以后没一个假期,月假、节假,都陪我过吧。”


        “嗯,挺好,没毛病。”


        鼓着腮帮子答到。


        “伯贤儿,你真的很好。”


        朴灿烈用手托着腮,明亮温柔的眼神穿过牛皮色的灯光,融入了男孩清澈的眼中。


        “你总是让我想起一句诗,


         你离我有多远啊,果实啊。


         我在你的心里啊,花啊。”


灿白有多甜,本文有多甜。灿白啥时虐,本文啥时鸽。


鸣谢资料提供者九笺姐姐!!


今天我绝对是更文最勤快的呜呜呜(┯_┯)

评论(2)

热度(11)